【APH短篇】无心插柳柳成荫(cp露中,仏英,花夫妇)

【注:这个传话梗源自薄伽丘的《十日谈》中的一篇故事,梗属于原著,人物属于APH,ooc属于我】

这是第三天,旅途的第三天。旅客们坐在车厢里,想办法做了许多能够打发时光的事,但时间这笔财富仍旧多的让人心烦。他们提了许多主意来找寻快乐,可惜所有能够想到的,不会被列车员和警察制止的方式都无法使他们的心情更欢乐些。

最终,有一个天才的头脑—在那种情况下的,惯常寻欢作乐时的那种头脑,想出了一个主意。

“你们瞧,我们应该讲故事……当然,不是胡天胡地的吹牛放屁,那样就非常无聊了。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讲一个自己知道的趣事,无论何种方面的。大伙轮流来,每次只有一个人讲,这样其他的人就都能得到趣味了。”

这个主意得到了一致的赞扬,连同想出它的聪明脑袋。很快,他们确定了一个“依靠机智而如愿以偿”的主题,最开始提出这个主意的人—一个将淡金色长发扎成马尾的法国人理所当然的承担了开头的重任。

他喝了口水,润润喉咙,开始叙述道:

—我要讲的是两三个俊俏的先生通过一个正经八百的傻孩子而喜结良缘的故事。那些自诩为强者与世界顶层的家伙啊,眼高于顶,骄傲自大,有时天真的相信自己是个超级英雄,像是个太平洋警察一样硬要别人遵守他们的规矩。但是力量并不就是取胜的关键,只要拥有更多特别的智慧,嘿!被戏弄的往往也正是这种人!

我所在的公司属于一个巨大的跨国集团,因着我的职务,我认识了这里面的老总,就是那个姓琼斯的美国人,同时还有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副总。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他们其中的两位。

不久以前,他们中的一位年轻有为又长相俊俏的先生,他非常不满足于孤单又充斥着重压的生活,因此他博览群书,又擅长除了足球外的各种体育运动,还懂得音乐和绘画—简直就好像没有比他更符合完美与智慧的人了。他厌倦了一个人的生活,决心要找一个能配得上他的身份和外貌,又同样聪明的人来当自己的恋人。

经过逻辑思维严谨的推断,以及情感上的试探交流,这位姓王的先生看上了他的俄罗斯同事伊万。两人职位相同,可以称得上是门当户对,住的又不是特别远,不堵车的话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最重要的是伊万很会打架,看球赛的时候一次能打十多个英国人。这些明显的和其他不明显的所有优点使得王先生对他神魂颠倒。

但是王先生清楚的知道,琼斯对他有那么一点特殊的心思,这从那个骄傲健壮的小伙子的作为里很容易读出来,更何况可爱的琼斯并不愿意掩饰内心的渴望。是啊,追求一段轰轰烈烈的感情自然是应该光明正大,受到祝福的,我很赞同他的做法,爱情是人类的天性嘛,丰富的人生怎么能少得了热烈浪漫的追逐和享受呢?

不过比较不幸的是,琼斯和伊万之间的关系很是糟糕,两人之间要么冷若冰霜,要么剑拔弩张。两人的积怨无法得知,但无论是性格还是什么,都构成了他们如此敌对的因素。要不是伊万本身的势力很重要,说不定琼斯早就把他炒了—也许伊万也有留下来给琼斯添堵的打算,反正谁知道呢。最重要的是,王先生没有伊万的联系方式,他本人又过于含蓄,实在羞于当面去要,更不好意思直接加对方的社交账号。

就在王先生异常愁苦的时候,一个长相非常有欺骗性的意大利人,我们都叫他费里切的年轻人,给他出了个迂回婉转的妙招。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工作日,王先生愁苦的在散会后和琼斯抱怨起来。

“啊,我的朋友,”他说,“你不知道我的心情有多糟糕!”

“发生了什么呀?亲爱的耀?是什么使你这样烦恼?”琼斯问道。

“隔壁的那个大个子,我是说那个叫伊万的家伙,实在是让人难以容忍。他居然三番五次的找到我,然后说他想加我的FB或者Ins,可是我只用微信……而且他居然问我能不能给他一个单独分组!同事之间留联系方式很正常,但他这样骚扰一样的行为实在是让我困扰。”

琼斯听后非常生气,毕竟他是如此正直,是看不得旁人被如此困扰的。

“这怎么能行!你没有骂他或者揍他吗?要我帮你出气吗?”他气愤地皱着眉,望着一脸愁容的王先生。

“不不不,还是不要太冲动吧,”王先生叹着气道,“如果你能帮我转告一下伊万,告诉他我真的只用中国的微信,也特别讨厌什么熊猫—不要缠着我用它的英文当微信号,让他离我远点,更不要一到晚上七八点就骚扰我,就真的太好了!”

于是琼斯第二天就把伊万叫进了办公室,并严肃的把王先生的话一字不差的转述了一遍,附加一份严厉的口头警告。

伊万被骂得一头雾水,但他不是个蠢的,尽管他没怎么和王先生说过话,也没有王先生的联系方式,但他对这个长相和气质都十分出众的东方同事印象原本就十分深刻,于是在他仔细思考了一个小时后,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打开了中国的微信,在香港助理的帮助下注册了账号,又输入了panda的拼写,加上了王先生的好友。

—“今晚八点在对面餐厅见?”

王先生和费里切满意的看着对方发来的消息,这使费里切无比为自己关于爱情的高招感到骄傲。一来二去的,王先生和伊万之间终于擦出了美丽的小火花。不可避免的,他们的关系渐渐的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毕竟两个原来不怎么一同行动的副总突然开始同进同出—特别是他们之间逐渐形成了默契的伴侣间特有的气场,这是非常明显的事情。

而可怜的琼斯,哦,当他发现他的暗恋对象居然和他的对头成为爱侣的时候,他无疑受到了巨大的打击。连着几天,爱情的苦闷都使他只喝可乐度日,他的助理无论如何都无法缓解他心中的愤懑,哪怕给他在可乐里兑上枫糖浆也不行。琼斯决定要报复,他想要直接开掉这两位优秀的伙伴。然而他发现自己做不到,因为这两位都是董事会的成员。啊!被欺骗的感觉多么令人窒息!但是他还是能够想方设法的查出那个费里切—看起来笑眯眯的意大利人跟此事关系很深。因此他毫不犹豫的在意大利人下一次迟到的早晨,让人事部门开掉了他,也算是小小的抒发了一下愤怒的情绪。

事实上,令人悲哀的是,费里切的德国男友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欧洲集团总裁,费里切的绰号之一就是贝什米特夫人。也就是说,有没有工作,对他来讲并不重要!他在这儿上班只是为了好玩!不过谁会去把这种事告诉可怜的小琼斯呢。

这个故事就是这样,谢谢各位赏脸听哥哥我讲完,下面哪个机智的头脑愿意再贡献一个有趣的小故事呢?

“我想,也许我应该给你讲一个专属的笑话,”一个眉毛很粗的英国人说道,“从前有一个姓波诺弗瓦的法国人,由于过度关注并采用公司的绯闻当其写作素材,最终被同事联合排挤失业,不得不转行当了记者,还是负责娱乐版面的。”

“哦我的老天,让我瞧瞧是谁这么不客气的在讲话!”波诺弗瓦先生一挑眉,故作浮夸的笑道,然而很快那笑容便僵住了。

“我尊敬的柯克兰主编大人,您怎么屈尊坐起火车来了。”

“这和你没有关系,唯一和你有关系的是,你说的那个琼斯,是我表弟。”柯克兰冷着脸道。

波诺弗瓦先生隐约感到一丝古怪,但又说不上原因。

“你的行踪很好打听,我只是告诉我亲爱的表弟,让那个八卦的法国人不要老是在飞机商务舱跟踪我,于是他就告诉我,你只坐火车,连车次一同交待了。我不知道他居然还会这么关注你,”

法国人有点坐不住了。重点是为什么这个现任上司要来跟踪他啊?难不成是想护短?

“这就很可怕…你想怎么样?哥哥我可不陪跟踪狂玩!而且这个事情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你要真的想做什么也请去找那三个人。”

“……你不要多想,我只是单纯的关心一下同事,这需要更多的在生活中了解他们。”

糟糕!柯克兰想,他居然顺口把琼斯的事情给说出来了!本来他是想搞个偶遇的!果然路德维希的分析很正确,费里切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他准备再去请费里切的弟弟出个主意。

列车继续行驶着,下面的故事来自于一个热情的西班牙人,他讲述着他是如何用番茄机智的诱拐了隔壁年轻大学生的经历。你瞧,生活中永远不会缺乏新鲜的故事。

远方的琼斯抱着一杯热可可,却突然感到了一丝寒气。

“办公室里就我一个人,有点冷啊。”

他的加拿大助理站在一边,脸上写满了无奈。

“可是我,我还在这里啊?琼斯先生又没有看到我吗?”







评论(7)

热度(62)